我的第一部寶萊塢電影。風景很美麗,忽然間就出現了的歌舞很熱鬧!XD

Rancho、Farhaan、Raju 是印度知名大學的同學,也是室友。Rancho 聰明穎悟,常能跳脫制式思考,也勇於質疑權威——通常是系主任Virus。Farhaan 為了家人的期許而就讀電機系,真正的興趣是攝影;Raju 家境貧寒,必須撐起家計。另一名同學Chatur跟勢利教授是同一國的,常常嘲笑三個人。

故事的起點是多年以後:Farhaan和Raju從Cahtur口中得知Rancho的訊息,開始尋找Rancho。在充滿爆笑情節的回憶裡,我們認識了Rancho,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天才、熱愛機械、樂於助人,和可怕系主任的漂亮小女兒互相愛慕。但一些過火的玩笑也為自己跟別人添上不少麻煩。

在Farhaan和Raju充滿感情的回憶、和Cahtur滿口自誇和抱怨之間,他們一點一點地接近了Rancho所在的豪華宅邸。然而,那裡面的Rancho,卻不是他們所認識的Rancho。一直以來他們認為是Rancho的那個人,其實是Rancho家園丁的小孩。替少爺拿到了高學歷之後,「Rancho」人間蒸發。「總有一天,會有兩個傻瓜來找我……」彷彿早就料到多年之後的事情,「Rancho」給好友預留了訊息。

於是,第二次的尋人旅程出發。系主任的小女兒從婚禮中逃走,一起加入了尋找Rancho的行列!

idiots
幸福的時光。傻瓜無敵。

很容易在角色身上找到一部份的自己,想起求學過程當中的一些人、一些事、或一些畫面。對於Rancho來說,制度裡外不過隔著一道門,隨時可以打開,游刃有餘的從容令人豔羨。一心一意爬上制度的金字塔頂尖的Chatur,跟制度毫無扞格,是另一種令人豔羨。大部分的我們是Farhaan和Raju,選擇一個比較平緩的人生,想在制度裡得到一個「好位置」,得到他人尊敬、認同,卻很少質疑「好」的定義是什麼,也很少深究自己究竟要什麼。也許在兼顧現實面的範疇內從事自己的興趣,但不免羨慕像風一樣自由的Rancho。「心是很脆弱的,要常常安撫它。」就像那句不斷覆誦的「一切都好,不會有事的。」這部電影提供了一些撫慰,很多歡笑,更多的省思,非常勵志。在生命中的轉彎覺得不安的時候,都應該把它拿出來複習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