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就看起來了。Tiger & Bunny真的很讚。

Tiger Bunny:Super Hero的諷刺作品
Super Hero在美國發展多時,自成文類。大部分的超能英雄都有一些童年創傷(如蝙蝠俠、夜魔俠、鋼鐵人等),近來也有一兩個英雄有認同危機或經濟問題(如蜘蛛人)。但大致上來說,超能英雄衣食無虞,每天為了拯救世界打擊犯罪而努力,接受眾人膜拜,而且不會有人去計較他們為了拯救世界造成的公共危險以及財物損失。

但是到了Tiger & Bunny,世界變了。一群住在多種族城市Sternbild的超能英雄為了打擊犯罪、拯救人類而努力。他們都是被稱為Next的超能力者。除了一般犯罪,也要對抗同為Next的罪犯。但、是——

這群英雄的戰鬥服上都印了贊助商標誌,隸屬於各大娛樂經紀公司,救難現場被電視台製作成實境節目,加上每一季打擊犯罪的積分記點排行榜,週邊套卡發行、接受雜誌媒體訪問——

英雄已經被娛樂事業多角化經營,徹底消化/消費附加價值,絕不浪費。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話說虎徹的新公司為了提高收視率,推出英雄搭檔組合;於是,第一對超能英雄搭檔,鏑木虎徹和巴納比˙布魯克斯二世誕生!(←這麼拗口的名字我也記得住,真的有愛……)

深諳遊戲規則,明星光芒萬丈的新秀巴納比;和不懂得搶鏡頭,又一天到晚為了賠償事宜被公司痛罵的虎徹,唯一的共同點是擁有相同的超能力:他們可以發揮常人100倍的身體能力,但是發動後維持的時間只有五分鐘。兩人互看對方不順眼,但是面臨危急的時候,卻總能發揮出完美達成任務的互補與默契。理性彆扭的美青年巴納比,出身富貴,幼年時父母被殺害,應該是為了追查真相才加入英雄行列。熱血爽朗過度的中年大叔虎徹,有一個女兒小楓,為了隱瞞身份和保護女兒,目前沒有同住。受到一代英雄「傳奇」感召而加入英雄行列,總是以過量的力量來維持正義。深信所有老派英雄價值,為了保護市民可以不惜一切(所以是公司的賠錢貨,對於搭檔安排不敢不從……),也非常信任、重視同伴(不幸的是常常不被領情)。

tb4.JPG
左邊是巴納比右邊是虎徹。巴納比因為戰鬥服頭上有兩個尖角,第一天就被心有不爽的虎徹取綽號為Bunny。Bunny的戰鬥服上面印有贊助商Bandai的名字喲。虎徹的是Softbank,因為被公司安排為陪襯巴納比的角色,所以只能坐副座(笑)。

tb5.JPG
脫掉戰鬥服的樣子。左邊是巴納比右邊是虎徹。

其他的超能英雄也各自有其獨特的個性(←不是讚美……)和故事。不過暫時不是我關注的焦點(毆)。

有腐有愛
總是有人說腐女想像力豐富,才能把有的沒的都看成BL。但有些作品根本不需要發揮想像力,因為製作群比觀眾更腐

#1 Bunny初登場
tb6.JPG
一般來說都是美人不小心跌倒,英雄來個公主抱救援成功。只是這裡美人換成中年大叔(爆)。其實兩人身材差不多,只是小兔裝備比較新看起來大隻。不過大叔換公司之後也有換裝備啦!裝備負責人齋藤先生也很經典,完全符合日本職人追求完美又木訥的形象。不過真實性格真是……XDD。

#2
拆彈進展到最後上下兩條線。對著直到最後一刻仍然無法決定剪線的小兔,虎徹說道,「那就上面吧!」之後兩人合力把炸彈送出樓頂,炸彈就華麗麗地在半空爆炸了。事件解決,虎徹看向小兔:「為什麼你會知道『上面』的意思?」

……虎徹,這就是默契啊!

#4 果然很「驚喜」的生日
第四話裡,大叔誤會巴納比心情低落是因為沒人幫他過生日,說服同伴們(精確地說,是大叔提議,空天說服大家……)為巴納比準備生日驚喜派對。在排演驚喜行動劇(←好用心!)的時候,蔚藍玫瑰問他身為搭檔要送什麼禮物。大叔居然提出「把我當成禮物送給他」,害我心臟差點停掉。更恐怖的是旁邊那群同伴居然毫無反應地接話繼續聊,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隊啊!

#5 火焰紋章的亂入……
頗有大腦、戰鬥時也很帥的火焰紋章,其實是喜歡高跟鞋的扮裝女王。好像對虎徹和小兔都有意思?當他對虎徹提出「今晚我可以陪你睡」的提議時,我真的很想呼叫小兔……

這時,虎徹跟小兔已經進展到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地步了。被撇在一旁的火焰紋章有點可憐。

tb7.jpg
火焰紋章真的蠻喜歡虎徹的。大概是覺得笨一點比較可愛吧!

應該會繼續歡樂地看下去吧!一起捲入超能英雄的BL漩渦!咕嚕嚕~~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級英雄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