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mz - 植林・植樹 -
不囉唆,就直接看圖說故事吧。話說第六話中,夏目被的場靜司打包帶走……

#7
natsume3_6.jpg
被寵物肯定的戀人住套房……

natsume3_7.jpg
被寵物否定的戀人吃貓掌……

natsume3_8.jpg
就在寵物跟戀人互相責怪對方沒有盡到保護夏目的責任時,夏目正遭受變態靜司的精神攻擊,最後嚇得跳窗逃逸。唉,明明寵物保鏢跟除妖戀人都隨侍在側,最後還是只能自救……

#8
natsume3_9
總之,在拯救夏目的作戰中,大家最後都變成靜司的棋子,去幫他試探封印中的大妖怪是否有成為式神的潛質。因為變態靜司太過強大,貓咪老師二次上當,被拐去餵妖怪,後來就帶著傷喵喵地回家了。晚上睡覺還會痛到現出原形,好可憐……

natsume3_10
森林中的妖怪紛紛前來探病。不過在我看來是假探病之名行宴樂之實……妖怪的友情真是難以捉摸啊!

這天,滋叔叔邀夏目一起去溫泉旅行。因為很嚮往宛如父子的旅行,又聽說溫泉地有可以治療妖怪傷口的草藥,再加上那裡也住著夏目的舊情人仰慕者——小狐狸,於是,夏目就背著貓咪老師出發了。

natume3_11
相別一年,狐狸長成美少年了。只可惜變粗暴了,妖怪的評語是「野獸」XDD。 狐狸常常在車站尋覓夏目的身影,被敦厚的石頭妖怪提醒,不要跟人類走太近;人、妖、狐各有其壽限,生命週期不同,對於時間流逝的速度,感覺也不同,太過親近,在必然的生離死別來臨時,很容易受傷。但狐狸卻勇敢地追求短暫的緣分,努力地讓彼此的生命交會。果然年輕人就是敢衝!(←看錯重點。)

#9
又到了歡樂的文化祭。雖然有妖怪鬧場,但主要是夏目融入校園生活的描寫。不但多了西村跟北本兩個好朋友,跟同學之間處得很好,圍裙裝也大受女生歡迎,貓咪老師的傷也終於養好了,皆大歡喜。

#10
natsume3_13
巴住窗戶看落雷的貓咪老師。XDD 因為落雷處有美酒,隔天貓咪老師就拖著夏目往樹林出發了,引發了後面的事件。歸根究柢,是貓咪老師惹的禍?(貓咪老師:胡說什麼!說出這麼失禮的話,可不是送饅頭就能解決的!)

natsume3_14.jpg
一陣怪風襲來。繼名取之後,這次田沼也不顧性命地衝到夏目面前擋災了!不過,實力太弱,災禍只擋了一半,反而引起後面一串麻煩……

「下次不要用身體護著我了!萬一受傷不是很糟糕嗎?」
「可是,如果受傷的是夏目你,不是也很糟糕嗎?」

所以是怎樣?身體的反應比大腦快,保護夏目是本能?田沼,有你的!難怪夏目聽了害羞臉紅!

強風過後,一個妖怪附身到田沼身上,借人身尋找鏡子碎片。原來妖怪攜帶的是一面能治病的鏡子,因為被落雷劈中,鏡子碎裂,其中一小片在樹林裡落進了夏目的眼睛。妖怪想要趕快找到鏡子,治療友人,於是附身到田沼身上。田沼一開始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生病還是被附身,最後還是夏目發現真相。兩人最後答應妖怪幫忙找齊碎片,同時還要閃躲企圖搶奪鏡子的長錘子妖怪,相當辛苦。

#11
因為不放心讓田沼離開自己的視線,夏目住進了田沼家。田沼真是因禍得福啊!XD

夜裡,長錘子妖怪來襲。附身在田沼身上的妖怪借眼睛給田沼,田沼因此看見了妖怪。混戰中妖怪接管田沼的身體,幫夏目擋了一錘,田沼因此昏了過去,夏目就抓狂了,命令妖怪離開田沼身體,附身在自己身上。情急之下說了大約是「田沼是我重要的朋友,要是田沼發生了什麼事,我絕對不饒你!」的話。結論是,柔弱一點反而能激起夏目的保護欲?

因為妖怪附身的關係,田沼看見了夏目眼中的世界。震驚之餘,也了解了夏目的辛苦。夏目對妖怪擅自讓田沼「看見」感到不滿,妖怪卻用自己的例子告訴夏目,隱瞞雖然是一種溫柔,卻無助於交心,要夏目對朋友更坦誠一些。田沼的戀愛運真是太強了,連妖怪都幫他啊~~看樣子可以縮短年限,不用等一百年就可以跟夏目在一起了!

#12
夏目與藤原夫婦的緣起。相遇之前的委屈,對照相遇之後的溫馨,更讓人對夏目被妖怪欺負、被人類誤會的過往感到心疼。……話說回來,國中時代就可以用別人做的未完成陣法封印妖怪,不愧是鈴子後人。XD

natsume3_15.jpg
很像「猜猜這是什麼?」的照片。貓咪老師偶爾也非常可靠啊!(貓咪老師:沒禮貌!什麼偶爾?是一直!)

#13
natsume3_16.jpg
思考著未來的田沼和夏目。想像的畫面非常經典!……是說兩位可不可以不要連小動作都一樣?

期末考結束了。人類朋友們熱切地討論假期要去哪裡玩,妖怪朋友們組成了「犬之會」——夏目貴志後援會——,召開了酒宴。聊起人類聚會的時候玩什麼,夏目說出了「踩影子」。總是躲在一旁,羨慕地看著別的孩子玩遊戲的夏目,根據回憶和推測說出了「跟捉迷藏很類似,被踩到影子的人要當鬼」的規則。「當鬼」兩個字讓妖怪們大為興奮,瘋狂地玩起了踩影子的遊戲。夏目因為妖怪而失去的童年和友誼,最後也是因為妖怪找了回來。「現在的我,覺得人類跟妖怪同等重要。」是第三季末尾,夏目的心情。我忽然覺得,以這種步調繼續下去,夏目友人帳播個十季也不是問題。反正主角們已經開始思考未來了。

natsume3_17.jpg
「當鬼」的魅力,連三篠都無法抵擋……形象啊,三篠大人!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著。
夏目友人帳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目友人帳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