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最近太敏感還是這一季的日劇真的走BL風?向井理在Hungry裡面扮演差點被怪叔叔吃掉的小羊,瑛太和松本潤則在Lucky 7裡熱血對拳,大放閃光,難不成是受到福爾摩斯的啟發?

胸無大志的尼特族時多駿太郎(by 松本潤),從來沒有哪一個工作做得長久。這天,他與人妻約會,卻被偵探盯上了。人妻因而與之分手,心有不滿的駿太郎回思經過,想起了在停車場與自己擦身而過的新田輝(by 瑛太),猜到了事情的大概。當他在街上再次遇到新田輝時,他質問追逐,竟一路追到了北品川一家名為「Lucky」的偵探事務所,還一拳擊倒了一時大意的新田。新田不但被門外漢反追蹤、還被擊倒;從中看到了駿太郎的潛力的社長藤崎瞳子(by 松嶋菜菜子)於是邀請他加入這家原本只有六人的偵探事務所。

雖然到最後一案戲份才比較重,藤崎瞳子卻是偵探社的靈魂。為了父親意外死亡而成立偵探社,當初承辦案件的員警筑紫(by 角野卓造)還成了第一名社員,瞳子為了追查父親死因,努力了十三年。有些神秘的瞳子,世故而聰敏。駿太郎答應入社,多少也是被瞳子魅力所惑。

雖然瑛太跟松本潤的華麗拳腳是賣點,但大致上來說,偵探事務所的部分還蠻寫實的,強調的是團隊合作、紀律跟謹慎。很多時候工作無聊、工時冗長,也只能耐著性子完成。因為是委託工作,有多少錢辦多少事。因為身份是普通平民,該交給警方的工作就聯繫警方,不會逞強。冒險犯難的部分,依賴的是各有所長的同事之間互相支援。筑紫的刑警經驗跟情報蒐集能力讓他成為後援,不過動手動腳的事情就不是那麼擅長;茅野(by 入來茉理)是機械跟電腦奇才;旭淳平(by 大泉洋)是很有經驗的偵探,世故成熟,但卻不擅長戀愛,暗戀刑警桐原由貴。擅長變裝、運動神經很好的水野飛鳥(by 仲 里依紗)則是大家疼愛的妹妹。新田輝是格鬥派的代表。冷靜沈著的他總是認真地執行任務,擁有高超的格鬥技巧,是同事們非常信賴的夥伴。他不喜歡半調子的駿太郎,但駿太郎對人率真熱情的部分卻相當吸引他,加上駿太郎有著驚人的打架天分,兩人後來漸漸處得比較好。

lucky1
#1 在不愉快的情況下認識的兩人。劍拔弩張的場面是常態。

lucky2
#4 互稱對方「狗」跟「猴子」,難道瞳子是桃太郎?在冗長無聊的跟監行動中,駿太郎送食物探班,還送了自己喜歡的罐裝紅豆年糕湯,不知道是什麼味道……日版的愛之味甜八寶嗎?……總之,就這麼被紅豆年糕湯收買的新田,變得和顏悅色,兩人在黑暗中聊了不少。果然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XD

lucky3
#5 為了追查案外案的線索,新田決定離職,進行潛入調查。臨走前把心愛的辦公桌植物託給了駿太郎。被交託要每天澆水的駿太郎,茫然若失的模樣宛如棄犬,一直追問新田原因,卻得不到答案——沒辦法,瞞過敵人之前,要先瞞過自己人嘛!小狗乖,臨別前來個啾~~

lucky4
#10 案件解決後,新田回到偵探社。新田歸來後,兩人的拌嘴很有老夫老妻的感覺。當然打架練拳也照樣進行……互毆算是家暴的一種吧?

2012/7/4 每日一句補記:
【犬猿の仲】:比喻水火不容的關係。原來兩人互稱「狗」跟「猴子」還有這層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