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受到某本書的刺激,我決心要連寫三十天的部落格。這是5月14日的事。很顯然地,第二天就開天窗了。但如果因此就放棄,這決心也太不決心了,所以我還是會繼續,三十天後再來數中間有幾個破洞吧(毆)。

平常都寫些戲劇感想,這次來聊綜藝節目。綜藝節目大概就是心情不好,或是沒特別想看什麼、又想看點什麼的時候在看的。又或是家人團聚一邊說話一邊看的。看過五集以上的綜藝節目,會被我列入收看名單。看過十集以上,我就會把自己列為該節目的忠實觀眾。

第一個要講的節目是康熙來了。這個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的節目其實還在播出中,簡直快變成跨世代的集體記憶了。蔡康永的知性跟小S的潑辣是很有趣的組合,有時明明是無聊的話題也能因為主持人變得有趣。我記得蔡康永肩膀上本來有一隻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見了。不可不提的綠葉當然是陳漢典。不但是冷場時的救火隊,有時也會補充說明一些背景資料。會打扮成妖怪、小狗、女人……總之很萬用。

kangxi

從訪問藝人、八卦、美食、流行話題、才藝表演無所不包,好像很空洞又好像有內容。事實上,很多流行話題我都是從節目上看來的。康熙來了有種即興的氛圍和捉摸不定的趣味,讓人總忍不住想看看,今天誰會來?聊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