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大概是我對聶小倩這部戲比較不滿意的地方。近拍往往把演員臉上的細紋瑕疵拍得一清二楚,特效場景或有後製的畫面又普遍假假的,不知是預算不夠還是技術不夠。

聶小倩前半比較精彩。第十集之後有時會小拖。譬如沒什麼必要的回想畫面。而且,前世因緣中間就揭露了,卻留到最後才解決,節奏因此變慢,削弱了緊張感,有點可惜。

qian7
看戲的時候就發現了,陳庭妮果然是高個子。

不算嚴重的拖戲還沒什麼,結局才是敗筆。聶小倩劇情裡的因果,算是安排得很完整,敘述之中自然流露哲理。從燕赤霞一念之差,逆天讓小樹快轉長高長大開始,因緣啟動。樹妖囚禁了聶小倩的靈魂、燕赤霞救援未果,讓聶小倩脫出了輪迴;寧采臣接收了樹妖一部分的元丹,前世記憶殘留;以至於兩人情緣牽纏不清,直到五百年後。燕赤霞修道有成,卻成不了仙,最後的考驗應該就是彌補這段過失,讓小倩重回輪迴。我本來想,凌承熙因為和妖鬼走太近而折壽(註),小倩自去投胎,兩人在下一世相遇,輪迴重轉,前債就可以清了,燕赤霞的數百年漂流也可以告終,不管有沒有在金烏回頭日成仙,其實也就不重要了。但燕赤霞最後一集主角威能全開,以一人之力單挑地府,還違反因果律回到過去,幹得更逆天卻反而了結前緣,根本和前面自相矛盾。現世(2016)再次重來後,羅大業居然就順利地當上醫學博士,準備繼承醫院。話說就算羅大業當時不殺小倩,也還是個強盜,如此因果算合理嗎?……總之,讓崔判官上場就是錯誤的開始。與其讓燕赤霞回到過去變出一碗麵,還不如讓崔判官回到地府不要出場。

唉。結局真的很重要。建議大家不要看最後一集。

後半的驚喜是王傳一跑出來飾演年輕時候的燕赤霞。編劇為了燕赤霞逆齡回春還編了一段看似科學的解說,很有趣,大家就自己去看吧,我記不住。

qian5
帥翻啊!難怪羅小晴愛上他、胡麗也愛上他。我懷疑就是因為王傳一太帥,編劇才會不小心把主角威能開到太大,讓最後一集砸鍋……

qian3
王傳一和李銘順同演一角毫無違和感。王傳一有點憂鬱的樣子好帥!後半很有趣的地方在於,莫子儀、王傳一都要演出李銘順的燕赤霞,真是演技大考驗,不過兩人都過關,是好演員!我每次看到莫子儀在凌承熙和燕赤霞之間切換,都覺得很有趣。還有一集,胡麗變成凌承熙的樣子去安慰小倩,所以莫子儀還得演胡麗用不怎麼精采的演技演凌承熙(好像繞口令),導演真是懂得人盡其用啊! XDDD

qian6
細看兩人,特定角度是有點像,尤其是嘴巴。

唉,再次建議大家不要看最後一集,結局就自由想像好了。最後一集不算的話,我對這部戲的評價還是蠻高的。

註:這一段我覺得也是臨時冒出來的劇情。如果燕赤霞早知凌承熙會折壽,卻一直不明說,就太惡毒了,不符合這個角色的性格。燕赤霞雖然對羅小晴舊情難忘,卻也很保護寧采臣,對凌承熙也是如此。大概是修道人保護善良人類、或是父母保護不懂事的孩子的感覺。一開始,燕赤霞對於凌承熙的提醒多止於人鬼殊途,早點放手讓小倩好投胎,但最後一集卻變成凌承熙會因此折壽早夭,相當突兀。

有趣的是,在聊齋的世界裡,人鬼戀全然無礙,小倩還為寧采臣生了兒子,侍奉婆婆,一家子都知道他的身分;反倒是改編版裡,兩人一直被拆散、一直被拆散,不知道招誰惹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