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茂圭太(by 伊藤淳史)離了婚、有一個女兒,在大型服裝公司上班。原本被譽為天才採購員,但現在卻流落到總務課,名列裁員候補名單。

這一天,他像平常一樣沿著堤防跑步,卻在目睹流星後昏迷三天。醒來後,他發現自己腦中「內建」了一部智能手機,而且他可以「自動連線」,看到其他所有智能手機的畫面。在他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同公司的打版師石野柳子(by 新川優愛)卻找上他,說他就是傳說中的「手機人」,先是以研究為名接近他,後來要求他幫助自己向黑部社長復仇。

被強勢的石野拖著跑,折茂一邊努力適應自己的新能力。他所看到的手機訊息所透露出來的人前人後一開始讓他覺得挫折,但他也還是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一切,設法去幫助身邊的人。隨著越來越多秘密和隱私的揭露,折茂也漸漸接近黑部社長。石野原本的說法是黑部用卑劣的手段毀了他和大學同學創立的品牌,但隨著時間經過,折茂卻發現石野也埋藏著秘密。到底真相是什麼呢?

這部日劇只能算是還可以。人物設定有些飄來飄去的,不是很穩定。劇情各種誇張越到後來越明顯。到了智慧手機超人的結局時,我都快笑到不行了。可能是很適合疲累一天之後想要好好休息的我,就這麼看完了。總之,請不要思考其合理與否,別認真觀賞。

smartphone1
同居四人組。左起田西讓司(by 岡田龍太郎)、安田部部香(安藤なつ)、石野柳子、折茂圭太。部部香其實沒有一起住,但是因為和石野是好友,很常出現。部部香是隱藏版的Boss,他迅速發現折茂是手機人。平時不但掌握公司情報,還可以依劇情需求搭載各種技能,真是萬能工具人。田西一開始是不知情的分租室友,到了後期變成為大家做飯的角色,廚藝越來越好,已經到了有人點菜就變得出來的境界。

smartphone2
優秀的秘書藤木友里(by 西丸優子)與社長黑部仁(by 岸谷五朗)。藤木大概是每個老闆都想要的秘書:能幹、有效率、忠心耿耿。黑部一開始被設定為黑心社長,不但會搶走員工功勞、縱容公司員工內鬥、記不住員工姓名,卻不要臉地說「員工就像我的家人」,種種行為都很不討喜。不過,最後兩集卻大逆轉,變成搞笑大叔。跳舞那段讓我蠻佩服的。

不過,以現代人依賴手機的程度看來,人腦內建手機搞不好在未來的某一天就普及了。只要在腦中植入晶片,搭載無線充電,就可以使用了。到時別說物聯網,還有腦聯網,真是太恐怖的美麗新世界。神啊!請在那之前收走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