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時光之書:活版印刷小誌節@佔空間Artqpie 2017.12.2-2018.1.7 這是日星鑄字行舉辦的一個小展。對活字印刷、排版設計、文字遊戲--或許還要加上建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booksite2
其實排版跟空間佈置很像。都要決定哪些填滿、哪些留白。鉛字有種很獨特的美感,來自痕跡:有力量感的壓痕,些微暈染的墨痕,細微的不對稱……不完美讓它跟電腦的完美比起來多了些溫度。奇妙的是我們不是一直在追逐完美無缺嗎?卻在無缺的時候回頭尋找缺憾。

比較有趣的商品是活字印刷盒,有兩種。可以玩一下排版,也會對排版多一些了解。但是好像不能挑字?
booksite3
這張圖片取自網路。有興趣的人請上字田‧活印盒一探究竟。

展覽空間本身也非常有趣。值得記上一筆。這個名叫「佔空間」的空間位於中美街135號,是個老房子。營業時間很特別,週三至週六是15:00-20:00,週日是15:00-18:00。店裡鋪了木地板,進去要脫鞋。雖然木地板踩起來很舒服,不過地板沒有很乾淨,請大家不要穿白襪子去自虐。裡面的印刷品大致上都是自費出版的刊物,有文字作品,攝影作品,也有繪本、明信片、月曆;還有一部分是店主自藏的非賣品,僅供閱覽。與其說是書店,更像是圖文創作同好會的展場。如果說上次進新手書店更新了我對書店的定義,這次進佔空間更是如此。

book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