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竹壽司隱身在住宅之間,店面走的又是低調素樸的和風,是不小心就會錯過的一家店。進門會先看到寫了大字書法的牆面,和吧台上排列整齊的黑色的長方形盤子。吧台的感覺相當明亮,只可惜高了一點,看不到料理的過程。問了師傅為什麼不把吧台做低,他說,他們的店原本在別處,後來才遷過來,很多東西都是舊店帶來的,擺出來不整齊,所以索性遮起來。

看菜單的時候,熱麥茶跟小菜送了上來。所有的食物師傅都會放在吧台上,然後客人就可以自行拿取;空盤也是用同樣的方式交回,很有趣。吧台上先行擺好的是長方形的壽司盤、兩只小方碟跟菜單,黑白色系相當素雅。沒有花太多時間看菜單,反正一開始我的目標就鎖定商業午餐。

先上的是和風沙拉,接著是握壽司。師傅會一個一個地上壽司,看看客人吃得差不多了就會準備下一個,覺得這樣的服務很貼心。最喜歡的是灑了柚子粉的生干貝握壽司,干貝的甜味跟柚子的清香相得益彰。蝦壽司軟嫩清甜、鮭魚炙壽司非常肥美、海膽壽司沒有腥味、還有第一次吃的比目魚側邊……反正就是每一口都開心啦!壽司吃完了之後是皮酥肉香的烤魚,然後是灑了蔥花、和了芝麻醬汁跟七味粉的烏龍冷麵、濃郁的味增魚湯、最後是甜點。除了甜點的巧克力棉花糖實在不是我的菜之外,吃得非常滿足。

可以在家裡做的大概是烏龍冷麵吧。我覺得我的味增湯也煮得不錯,只是沒那麼多種類的魚肉可以放湯裡。大概是最近在看深夜食堂才會邊吃邊在心裡琢磨作法……。以難度來說會在片尾出現的一定是烏龍冷麵。

要不是因為代班得了一小筆錢財,也不會來水竹犒賞自己吧。雖然如此,還是拿了名片。

水竹壽司: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47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