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跳了很多集的筆記。

#11
Dean跟死神交易企圖取回Sam的靈魂。條件是戴上戒指24小時,協助死神收割名單上的靈魂,卻在過程中痛苦地發現擾亂自然秩序必有連鎖效應,將引發一連串的後果。最後,儘管Sam本人並不願意,Death還是看在Dean努力的份上,把靈魂送回了Sam的身體。

為了不讓靈魂歸來,Sam召喚巴爾薩札,向他求助:

Sam(S): I need some advice.
Balthazar(B): Advice?
S: Angel advice.
B: Well, then go ask your boyfriend.
S: Cas can't help me.

(我聽起來是這樣:
S:我需要一點建議。
B:建議?
S:天使的建議。
B:那就去問你男朋友啊!
S:如果你說的男朋友指的是Cas,他幫不了我。他是我哥的男朋友。
B:有差嗎?你也是你哥的男朋友,他的男朋友不就是你的男朋友?
S:……
B(撥頭髮):沒關係,更複雜的關係我也看過,我是活了很久的天使嘛!)

#12
因為Death好心地在Sam的心智裡築了一道「牆」,阻斷了一年半的記憶,所以Sam醒來之後不記得在路西華的牢籠中所發生的事。

#14
實驗室的人體模型嚇到我了。我最怕這種人體模型被附身的劇情了。(抖)

#15
這一季也有後設——片場一日遊!兩兄弟被巴薩札爾傳送到另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是演員Jared Padalecki和Jensen Ackles,在「超自然檔案」一劇中演出Sam和Dean,而且,感情很差,下了戲不交談。Cas當然也以Misha的身份出場,是個沈迷推特,很隨和的人。編導和其他的幕後人員也出場了。兄弟倆從Misha的台詞中發現了回去的關鍵是「鑰匙」,在他們努力尋找鑰匙的同時,卻又要顧及不讓身份曝光,甚至被迫演出「自己」,兩人用僵硬的演技對戲那裡超爆笑。編導大概也快受不了這一季了,假Virgil之手把片廠的人殺光光,一陣混亂之後,Sam和Dean終於返回了原來的世界。

總之,劇情是天使之間浮上檯面的戰爭。不過趣味是看劇組怎麼自嘲。至於超自然檔案的收視率嘛……

Sam: For whatever reason, our life is a TV show.
Dean: Why?
Sam: I don’t know.
Dean: No, seriously, why? Why would anybody want to watch our lives?
Sam: Well, I mean, according to the interview, not very many people do.

#17 My Heart Will Go On
哇!巴爾薩札你是有多討厭「My Heart Will Go On」啊!為了讓這首歌不存在這個世界上,寧可去拯救鐵達尼?

這一集以此為藉口建構了一個沒有「鐵達尼」的世界。真實的原因是Cas需要很多靈魂,所以巴爾薩札聽他的命令,拯救沈船,引發的效應就是創造出大約五萬人的後代,以及Bobby跟Ellen結婚的現在。徹底被天使的任性惹毛了的命運女神——基督教系統已經跟希臘神話合流了?——決意報復,作法就是一個一個地幹掉這些本來不存在的鐵達尼後代,而且,手法仿效絕命終結站,所有人死於機率極微的意外。也因此引起Winchester兄弟的注意,深入調查。

Cas卻在此時出現了,對兩兄弟說,他們不該涉入此事,因為他們的舉動只是讓命運女神更生氣,現在女神打算殺了他們。兄弟倆提心吊膽地走過街頭表演的廣場前的表情真是太好笑了啊!

Cas似乎變成陰謀家了。跟命運女神私下交易的樣子實在不討人喜歡啊!總之,為了保住「寵物」的安全,Cas同意鐵達尼再次下沈,歷史回到原軌。從車上的My Heart Will Go On的歌聲中醒來,兄弟倆一開始還以為兩人做了同樣的夢,面面相覷的時候Cas出面說,一切都是真的,他希望他們記住命運女神的樣子,也記住他是為了自由而戰。

#18
第六季我最喜歡的一集。主線是Dean在柯特(可以殺死惡魔的柯特手槍製造者)日記中發現了獵殺鳳凰的記載,想回到過去取得鳳凰骨灰對付萬物之母——夏娃。支線是必須確保他們在二十四小時候歸返,以免發生意外的Cas被天使Rachel刺了一劍,身受重傷,Rachel指責Cas為了打敗拉斐爾而做的事情是不可原諒的。不過後來Cas還是設法爬到Bobby家,借用Bobby靈魂的力量帶回兩人。

據Cas所言,靈魂的力量純淨而強大,為之後Cas跟Crowley合作打開煉獄埋下伏筆。

spn6_2
Dean的cosplay嗜好大爆發!一切都是因為可以回到西部拓荒時代啊!!為了這個難得的機會Dean準備了一堆服裝,結果不受古人好評,還接受了一堆「西部生活根本不美好!」的震撼教育。好不容易(或者該說好容易?反正沒人要當。)撈到了警長的職位,卻為了跟鳳凰玩決鬥遊戲差點任務失敗。幸好Sam和當時的獵魔人柯特有過一番交談,而柯特當時雖然沒有幫忙,卻靠著Sam留下的手機為一百年後的他們準備了鳳凰骨灰加手機的快遞包裹,總算沒有白白浪費這二十四小時。

Sam打開包裹跟信件的剎那連我都覺得很感動。柯特真是可靠啊!跟某個玩到入迷的coser完全不一樣。

#19
在小鎮繁殖種種怪物的夏娃不敵鳳凰骨灰,死在Dean的手下。死前卻透露Cas和Crowley已經聯手,想要打開煉獄之門,得到煉獄裡靈魂的力量。夏娃說他對人類跟妖怪間的生態平衡原本感到滿意,因為Crowley折磨他的孩子,探求煉獄所在,他才起而反抗。

Dean: Why has it always got to be me that makes the call? It's not like Cas lives in my ass. The dude's busy.
Cas 忽然在他身後出現。
Dean: Cas, get out of my ass!
Cas: I was never in your...

……我們現在知道攻受關係了。兩人臉上的表情好經典。想看的請按這裡

#20
Castiel的禱告與獨白。說真的,如果只是想知道第六季發生什麼事的話,看這集就夠了。

Crowley折磨夏娃的實驗品後代,企圖找出煉獄的入口。Cas來訪,Crowley抱怨並威脅殺了Winchester兄弟。Cas說,Crowley只要好好尋找煉獄就好,不然的話,他們將會「一次又一次地死去,直到時間的盡頭。」——換句話說,末日是無可避免、也不該被避免的。

Cas承認自己仍然自認是Winchester兄弟的監護人。他們教導他自由意志,還有他們共同完成的一切,對他而言意義至深。但夏娃的話語已使Dean和Sam對他起疑,並且最後證實了Cas與Crowley確實合作謀取煉獄的靈魂。儘管Cas解釋,為了在天堂內戰中擊敗拉斐爾,他不得不這麼做,但Dean卻覺得Cas的欺瞞是種背叛,完全無法接受;另一方面,Sam不禁開始懷疑Cas當初把他救出路西法的牢籠時,故意留下了他的靈魂。Dean請求Cas終止和Crowley的合作,Cas卻說不可能,最後黯然離開。

Bobby: If there's a snowball of a snowball's chance here, that means we're dealing with a Superman who's gone darkside, which means we've got to be cautious, we've got to be smart, and maybe stock up on some kryptonite(氪,超人的剋星).
Dean (to Sam): This makes you Lois Lane.

(為什麼?Lois應該是你啊,Dean!)

#22
被Cas一招擊昏的Sam在夢境中取回自己的記憶碎片,進行痛苦的記憶與人格統整。明知道這是Cas拖延己方的手段,Dean仍然深受影響。

最後這部份發生得很快。Crowley和Cas已經取得煉獄居民的血,準備進行血祭,打開煉獄之門。兩人再次口角,Cas單方面更改協議,趕走了Crowley,準備自己進行儀式。被激怒的Crowley轉與拉斐爾合作,但兩人被Cas擺了一道——儀式所需的血液已經掉包。而不知情的Dean跟Bobby還在設法阻止Crowley和拉斐爾,當然最後沒有成功,而儀式反正也只是個無用的儀式。這時候,在別處完成儀式,回到現場的Cas,擊斃拉斐爾,縱容Crowley逃走。Dean企圖說服Cas放棄那些被吸收利用的靈魂,但Cas不願意。終於完成記憶統整的Sam忽然在Cas身後出現,用天使之劍插入他的身體,但Cas卻沒有受傷,因為此時的他力量已經超越天使了。Cas冷冷的對現場的三個人說,我是你們的新神,更好、更有力量,如果不膜拜我的話,我就要毀滅你們。

這什麼東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ernatural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