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得到最佳導演,得獎的那一刻全場起立鼓掌致敬,令人好感動!給人害羞印象的李安也難得的說了一長串話,感謝了許多人。

李安的電影我看過推手、喜宴、飲食男女、理性與感性、臥虎藏龍、綠巨人浩克、色,戒、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最喜歡的是推手和飲食男女。對我來說,李安電影的特質是用心。不管喜不喜歡,總能在電影中看到不流於凡俗的觀點和傳達思考的企圖。

這次的入圍影片裡比較想看的是亞果出任務。我想知道這部連續在影展中跟少年Pi對壘的電影長什麼樣子……決殺令再考慮看看。林肯就免了。已過世的偉人傳記非我所愛。倒是Daniel Day-Lewis角色上身的八卦讓我比較感興趣(譬如堅持片場人員都要叫他總統先生等等),讓我想到當年演亞拉岡的Viggo也是一天到晚背著長劍在片場(甚至片場之外的紐西蘭)跑來跑去的舊聞。為了入戲演員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雖然沒有不准露點的dress code,女星都走典雅長禮服路線,我也很愉快地拜讀了【個人意見】的評語。節目的部分,007電影的五十週年回顧的確勾起了我的懷念。我爸媽很喜歡007系列電影,從小我就跟著看,量子危機之前,幾乎每一部我都看過。我想007也是一種世代記憶吧!畢竟冷戰已經結束很久了。悲慘世界的歌曲演出和Adele的Skyfall都很棒。悲慘世界感人的歌曲加上盛大的排場跟頒獎典禮相互輝映;但更令我驚豔的是Adele。宛如呼吸般自然的發聲,略有些低沈,真摯感人的嗓音,太有說服力啊!

頒獎人的大驚喜是復仇者聯盟!不愧是商業大片啊!連出席頒獎典禮都可以變行銷!RDJ已經變成奧斯卡的常任頒獎人了嗎?(笑)復仇者聯盟除了索爾(在外太空?)和黑寡婦(女生被排擠?),全員到齊。除了Samuel Jackson大家都是黑西裝出場。超級英雄頒的是最佳攝影跟最佳視覺效果。兩者都是少年Pi的團隊獲獎。

avengers_oscars2013

好像只要有RDJ在場就注定是毒舌賤嘴。這次是美國隊長跟鷹眼聯手夾擊鋼鐵人,福瑞局長躺著也中槍。只有浩克是好人,還記得自己來幹嘛的。XDD

RDJ(鋼鐵人):如果電影團隊是部落,攝影師就是巫醫,與元素奮戰,操縱光影,來傳達……
Chris Evans(果然看鋼鐵人不順眼的美國隊長):Robert之所以跟我們其他人一樣高,是因為鏡頭沒帶到墊在他腳下的蘋果箱。
Mark Ruffalo(打圓場的浩克):或是同時傳達故事,角色和高度平等。
Jeremy Renner(加入戰局的鷹眼):然而,攝影師真正的能力備受考驗的時刻,是年老的明星宛如月球表面的臉——應該是因為幾十年來自暴自棄的放縱生活所造成的。
Samuel Jackson(躺著也中槍的福瑞局長):抱歉,Robert,他說的是我還是你?
RDJ(鋼鐵人):你。(鷹眼同時指著RDJ。)
Samuel Jackson(企圖滅火的福瑞局長):我要為我跟Robert辯解一下,應該沒有好幾十年,了不起十年吧。
RDJ(火上加油並自掘墳墓的鋼鐵人):兩年半乘以十,或說四分之一世紀。

之後接著頒最佳視覺效果獎。大家又拌了幾句嘴才正常頒獎,Samuel Jackson宣布得獎人時卻一時拆不開信封。那句「身為超級英雄,卻連個信封都打不開……(Superhero, and I can't even get an envelope open.)」的喃喃自語真是超爆笑。

另一個頗受矚目的頒獎人,是擔任最佳影片頒獎人的第一夫人。以亞果出任務的劇情簡介看來,由第一夫人來頒獎還蠻適合的。電影的力量真大啊!白宮也要賣面子。XDD

延伸閱讀:第八十五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仇者聯盟 超級英雄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