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gal High特別篇是校園霸凌事件的官司。古美門代表原告的受害學生、三木代表校方。那句「日本只剩我們兩家事務所了嗎?」的提問真是深獲我心。不過因為是特別篇就不要計較這種小細節了。XD

特別篇裡的古美門和小黛,搞笑程度都升級了。萬能的服部大叔更加無所不能了;蘭丸只負責吃美食,到了最後一場戲才有點發揮。古美門居然要求服部唱搖籃曲給他聽,幼稚到了極點。不過在阿爾卑斯山度假時騷擾的美女居然是法官,要說他運氣不好呢還是該說活該?

古美門在結辯時說霸凌的本質是氣氛。大家在互相揣測偽裝自我的時候,不自覺地形成某種氣氛,於是霸凌者也不覺得自己在霸凌,被霸凌者也無法說不——群眾是能有這麼盲目嗎?不過看到最後的結局時真是不勝欷噓。不但拿到高額賠償金的母親過起奢華生活、漸漸回憶起事件經過的受害者也說了「我好像真的有說要跳下去」,真有一種大家都被耍了的感覺。尤其是古美門還大費周章地操作,讓學生出庭作證。傳紙條那裡真的讓人覺得好慘啊!古美門的評論更是讓我印象深刻:「那個班裡一開始就沒有什麼領導者啊!誰製造的氣氛都無所謂,他們只是附和現場氣氛的墮落羊群而已。」所以是集體催眠?根據古美門的論點,霸凌不可能消失,這是非常確定的。榮倉奈奈飾演的中學老師感覺上已經精神分裂了,最後的最後揮舞指揮棒的樣子好恐怖。最近還有一部米倉涼子演的「35歲的高中生」,也是在探討校園霸凌,不知道對霸凌的觀點和古美門一不一樣。

legalsp_1
三木律師身邊的是年近六十的新人律師敕使河原(by 北大路欣也),在三木親自上場之前一直成功壓制古美門,跟服部是同類,都屬於無所不能的大叔。

legalsp_2
因為侮辱法官被收押的古美門律師,一邊拉著不存在的小提琴一邊哼Edelweiss。SP裡面為了諷刺偽善的藤井老師,引用了很多The Sound of Music的音樂。

Legal Hig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gal High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