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在復仇者聯盟之後。東尼史塔克從天空的大洞掉下來,拯救了世界,被浩克拯救了自己,又回到了小辣椒身邊。公司營運順利,閒來無事就做做衣服、親親穩定交往的女友,明明日子過得很好,卻因為恐慌症而無法入眠。普通人失眠大概就是數數羊看看書,了不起吞顆安眠藥;鋼鐵人失眠則是擴充衣櫃,像得了強迫症一樣地製作更多鋼鐵裝,迅速地把馬克系列擴充到42。

iron3_6
誰說只有女人喜歡更衣室?想知道更多鋼鐵裝的秘密,請看網友spider整理的「看 Iron Man 3 前必讀!全面解構戲内多款裝甲」。spider其他兩篇相關影評也一併推薦。這一集的鋼鐵裝噱頭是可以依照史塔克的意志行動,所以史塔克可以隨時隨地把衣服叫過來穿。召喚的練習很有趣。

在此同時,一個以滿大人(Mandarin)為首的恐怖組織製造了數起爆炸。此時的史塔克還不知道敵人正是自己過去為人囂張時常造業的結果,而且在美國政府認為鋼鐵人不需要出場的情況下,他也只好乖乖當一般市民。不過在自己的前保鏢Happy受到波及後,史塔克憤而向滿大人叫陣,還不改高調地附上自家地址,所以對方也善盡壞人的責任好好地轟炸了史塔克的豪宅。恐慌症還是時不時會發作的史塔克,努力調查真相,對抗壞人。鋼鐵人卸下鐵甲之後仍然是個難纏的對手,這下子美國隊長可沒話說了吧。

iron3_7
小辣椒戲份終於變多了,只是最後的暴力演出怎麼那麼像剛轉化成吸血鬼的貝拉?史塔克一臉「完了,我以後不能跟女朋友吵架了」的表情,超好笑。不過這一集的小辣椒好讓人羨慕啊!上一秒兩個人還吵得不可開交,下一秒飛彈襲來,史塔克不假思索,馬上召喚鋼鐵裝裹住女友,有這種男人在身邊就算得跟他吵一輩子也只能認了。

iron3_1
這是現世報吧?第二集史塔克對著黑寡婦流口水,第三集小辣椒一度被AIM的齊禮安迷惑。不過敢跟主角搶女/男朋友的一定是壞人,這條定律是不會變的。我倒是有點同情齊禮安。史塔克的確不該把他晾在頂樓。只是史塔克造的業為什麼是小辣椒在擔?

鋼鐵人3的一些動作場面很有新意,節奏也很明快,故事也突顯出史塔克的人格特質和身為英雄的條件,很推薦大家進電影院看一看。尤其是最後賈維斯啟動了家庭狂歡派對協定(House Party Protocol),鋼鐵裝全數出動,史塔克把鋼鐵裝發揮得淋漓盡致,耍帥之餘不忘搞笑,完全是史塔克本色,讓人很難不愛上他。作為一個撞牆期的超級英雄,史塔克沒有蜘蛛人的悲情,反而帶些喜感,即使在最糟糕的情況也能專注解決眼前的問題。「技師」二字是自謙了,不愧是可以在山洞裡回收武器材料發明鋼鐵裝的天才啊!

iron3_3
鋼鐵人的好友羅德上校這次有比較多的發揮,在救援總統的部分更是出了不少力。從這集看來,鋼鐵愛國者已經是羅德的了,還換上了藍白紅的美國國旗配色。對這一點美國隊長沒有抗議,倒是史塔克碎碎念了很久(笑)。最後的家庭派對裡,羅德向史塔克要求穿鋼鐵裝,史塔克卻說衣服只對自己有反應,總覺得有bug。照理說應該可以自己穿也可以叫衣服穿到別人身上才對,不然之前小辣椒怎麼可能著裝?

對了,全部的字幕都跑完之後有好笑的彩蛋。彩蛋讓東尼的旁白更有意義,也讓我更喜歡這部電影了,所以不要錯過喔。

順便記一下兩部電影的預告。一部是雷神索爾的續集。索爾實踐諾言,回地球把女朋友珍拎走了。所以應該是珍在Asgard,兩人戀愛的故事。洛基還是會出場,所以想念洛基的人不用擔心。另一部是《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就是我們的福爾摩斯出演的星戰電影,一開場就是未來世界的倫敦。Cumberbatch 真的紅了!佔了預告不少篇幅。他低沈的嗓音還蠻適合當反派的,散發出來的氣勢很有萬磁王的感覺啊!

startrek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