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的韓劇。莫名其妙地掉進坑裡,還看得挺開心。明明不管是故事還是角色都不是我的菜,到底從哪裡開始陷進去的我真的搞不清楚啊~

完全不是我的菜其之一:我討厭鬼故事。第一集的女鬼陰森森地,真的有嚇到我。

完全不是我的菜其之二:角色。因為是偶像劇我對外貌的要求會比較高。男主角不管是外型、還是那個唯我獨尊的自大,都讓我想把他丟到一邊。大概也只有女主角為了擺脫被鬼纏的命運,才肯死皮賴臉地跟在他身邊。太恭實在劇中被描述為「像太陽一般溫暖活潑、而且聰明漂亮」,還讓太伊玲備感壓力,只是車禍之後因為被鬼糾纏,大不如前;所以理論上應該會隨著在男主角身邊越待越長,一集比一集漂亮,最後要讓大家驚艷才對,可惜完全沒有達到這樣的效果。第二女主角的太伊玲雖然漂亮,卻是個公主病,很煩。唯一比較可愛的第二男主角姜宇,是購物中心的保安組長,受男主角的爸爸所託,就近照看兒子。個性沉穩可靠,武打動作很帥,異常怕鬼不敢聽鬼故事很萌。但是那張臉要裝男子漢實在是欠缺說服力。至於姜宇最後怎麼愛上太伊玲的我真的有看沒懂。難道說纏久了就可以嗎?還是姜宇其實有被虐傾向?

sun
飾演姜宇的徐仁國臉很小,有像雪貂之類。

雪貂

但是就在這些讓我不滿的因素中,劇情熱鬧展開,每集的鬼故事都有一些令人感動的元素。關於朱中元的初戀詛咒也一路鋪陳,最後的揭露毫不令人失望,看完覺得很過癮。至於原本號稱計算機的朱中元在愛上女主角之後直接當機,我都不知道該說他因戀愛而成長還是因戀愛而變笨。但是連傲慢自大都變成虛張聲勢,只要女朋友不買帳馬上屈服求饒,難道談個戀愛還可以換個腦袋?

(其實一切只為了滿足電視機前面廣大的女性觀眾。管他男主角什麼性格,反正一定要為了女主角變男人、變僕人、變有錢人、必要的時候還要變外星人……)

故事之中,印象比較深的大概是路易張這個角色。比起跟太恭實訂契約的鬼媒,這個暗中設計太恭實,奪走他的身體給自己妻子用,而且打算一直這樣下去的路易張更可怕。像影子一樣打點演奏家丈夫一切的妻子,最後表示了厭倦的心情:「你不是極度敏感,只是懶惰而已。……在我心臟跳動的期間,我為你而活,現在我死了,你就放手吧。」「這輩子就夠了,下輩子就不用再當夫妻了吧。」——好像聽得見這樣的聲音。

不過還是要推薦一下這部戲,因為浪漫驚悚又搞笑的連續劇也不是每天都有。而且雖然看完會驚覺有這麼多莫名其妙,但看的時候還是很享受的。這種矛盾的心情大概只有網友丹尼婊姐說得最鞭辟入裡吧!所以也推薦大家看這篇:

丹尼婊姐:我二百五之主君的太陽心得

一點都不二百五啊!我也有沈船的感覺!幸好我有羅絲的體質,看完之後就上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