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開場才知道異次元的狙擊手是名偵探柯南漫畫連載20年的紀念作,真是陪伴我長大/變老的作品啊(感慨)!這次的故事很好看,案情撲朔,懸疑的氣氛鋪陳得很好。是說一個美國軍人等到所有加害者都到日本了才展開復仇計畫是怎麼回事?……這一集也是歷來我最同情反派的一次。反正受害者也是加害者,放著給狙擊手復仇有什麼不好?幾顆子彈解決,不用耗費社會資源,主角們也可以一旁納涼,看風景的看風景,講冷笑話的講冷笑話,做暑假作業的做暑假作業……

當然為了讓觀眾不過分同情反派,狙擊手凱文的性格也不太好就是了。受到阻礙後居然把槍口對準柯南、還挾持步美當人質,牽累無辜兼跟主角作對,完全就是在找死。我總覺得這個地方有點不合理,得過銀星勳章的戰場英雄杭特應該會找個更像樣的人來當遺願執行人才對,怎麼會找凱文這種暴躁又濫殺無辜的類型。不過畢竟杭特時日無多,人際關係又不廣,可能也沒什麼人選可以挑。唉,培養接班人果然不是容易的事啊!

這次的舞台是東京淺草和隅田川。晴空塔為了清場方便,改名鈴木塔,園子一聲令下就可以包場,真是高招啊!讓我想起鋼鐵人直接在自家史塔克大樓開打的事。打壞了也是自家的,誰管得著?不過出場角色雖然跟柯南都很熟,跟身為觀眾的我卻都是初見面,像是FBI的眾人,同為偵探的世良,神秘狙擊手沖矢昴。沖矢昴應該就是FBI的「銀色子彈」吧?雖然長得一點都不像,但世良叫他「秀哥」,茱蒂口中的銀色子彈也叫「秀」。最後的大會戰,大家的默契真是好得不可思議。昴跟柯南明明在不同棟大樓,卻相互感應到對方的心思,一個想辦法照明,一個等待契機扣板機。然後,明明知道不可能聽見,柯南還是呼喚了小蘭,小蘭也不負期待地狠揍了凱文。有這種心電感應般的默契,偵探勳章不升級好像也無妨啊!XD

sniper3
話雖如此,好裝備還是很重要的。我真的覺得Google眼鏡可以考慮找柯南代言。開場時有柯南滑板追逐摩托車狙擊手的場面,驚險度直逼好萊塢電影。如此冒險還能毫髮無傷,阿笠博士的發明、優秀的運動神經、主角強運缺一不可。

sniper1
小蘭這次終於擺脫詛咒,沒有遇到超乎想像的驚險,不用拆炸彈、開飛機、跳火車、閃子彈……,只有結尾小露一手空手道,是二十年紀念的優惠嗎?(笑)——當然,這是對小蘭而言。對普通市民來說,有人在眼前中彈死亡已經是超乎想像的驚險了。——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