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被颱風吵了一夜,今天起得比平常早,現在風雨不大。希望大家平安。

這次發現另一個颱風動態雲圖的網頁 https://www.windyty.com/

另一個氣象動畫地圖earth類似。但它有中文版,而且點進後會自動偵測電腦所在的位置,提供資料。earth則是以地球儀/世界地圖的方式呈現。如果只想看台灣的話,Windyty比較方便。如果想查找台灣以外的地點,earth比較好用。兩者的氣象資料都來自美國。earth主要是GFS(全球預報系統)和NCEP(美國國家環境預報中心);Windty是GFS和NOAA(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

typhoon

簡單好懂。放大縮小在右上角的±。右邊的顏色對照條可以調整成自己熟悉的單位。地圖的圖層有多種可選,預設是風速,也可以看風浪、雨量、降雪、氣壓、溫度、濕度等等資料。然後可以選海拔高度,對登山客來說應該很方便。最下方則是時間條,可以點選或拖曳看預報。

不想看動畫的話,只要在「動畫」前面按X,就可以切換成靜態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