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筆電壞了。我向來不信什麼天人感應說,但有時又覺得很玄。

每次把筆電送修總有一種沉重的感覺。當然我對電腦跟網路有相當的依賴,不過通常只要熬過第一天就會好了。我的沉重來自我必須要把資料備份、然後在電腦回來的時候要把它重構為我習慣的樣子。拜外接硬碟所賜,資料備份已經不太痛苦。但電腦回來之後的程式重灌,卻是怎麼也避不掉的苦差事、耗時加重新開機的組合。光是第二項,Windows Update的列表上有180項待更新,就讓我欲哭無淚:

華碩的工程師好像罹患了重灌強迫症。都告訴他是硬體的問題了,動我的資料幹嘛?

好不容易把第二項完成了,所以決定上來休息一下。然後,就看到曼谷爆炸的消息。唉,天災還不夠多嗎?人禍還來攪局。還是該說天災多了人禍也跟著頻繁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