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mz -地球温暖化-
友人約我,就去了。看完很後悔。應該先Google一下這是什麼電影的。

不是說電影不好。醉生夢死的敘事抽絲剝繭出沉重的母子關係和角色之間錯綜的情慾,不帶批評(甚至有些溫柔)地呈現邊緣社會的生活,所選擇的螞蟻老鼠等意象又準確地呼應了角色的生活,最後媽媽的意外死亡還製造了一個驚悚恐怖的高潮/反高潮。但是負面能量強大,

我受不了。

我已經過了可以看很灰暗很灰暗的作品的年紀了。更不用說灰暗之中還有黏膩血腥暴力。

鏡頭前的台北和市府想行銷的台北相差十萬八千里。寶藏巖我也去過,其實沒那麼糟啦。西門町也跟我記憶中的西門町不太一樣。傳統菜市場我也常去(雖然認不出電影中的市場是哪一個),也沒那麼步步驚心。但也許因為我不是那樣的人,所以就接觸不到那樣的生活,又或者那樣的人曾在路上跟我錯身而過,而我因為太遲鈍而一無所覺……這樣好像更糟?

看完電影在明亮的賣場逛了兩圈才回家。心裡想的其實是應該去廟裡過火去去晦氣,免得把不乾淨的東西帶回家。總之,這是一部絕對不適合隔天還要工作的日子看的電影。不適合闔家觀賞。不適合朋友歡聚。絕對不適合情人。不適合跟熟人看。也不適合跟不熟的人一起看。更加不要自己一個人看。就這樣。

drunk1
劇中少有的甜蜜鏡頭一。

drunk2
劇中少有的甜蜜鏡頭二。說起來,老鼠實在很懂得討女孩子歡心啊。


*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