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兒(by 安海瑟薇)是成功的創業者。他一手打造的網購服裝公司快速擴充,也因此讓茱兒變成永遠在趕下一場會議的工作狂。他的丈夫為了讓他全心事業,成了全職家庭主夫,家裡有個聰明可愛的小女兒。看似一帆風順的人生,卻處在緊張的臨界點。丈夫外遇,合夥人希望他考慮聘個CEO,分擔公司管理事務。茱兒不敢揭穿外遇的丈夫,更抗拒要把自己親手打造的公司交給別人、甚至連自己都要聽命CEO的想法。

70歲的班(by 勞勃狄尼洛)喪妻後過著寂寞的生活。他參加各種活動,保持忙碌,最後因為ATF公司的高齡實習計畫,決定重返職場,還被指派跟著公司創辦人實習工作。就在大家都不看好老人跟難搞老闆的組合下,班卻以敏銳的觀察力和溫暖體貼的態度,贏得了周遭同事的信賴,甚至茱兒也越來越倚重他。班也因為在公司認識了按摩師菲歐娜(by 蕾妮羅素),展開新戀情,重新找到歸屬感。

雖然號稱「難搞」,但安海瑟薇甜美又有點俏皮的演出其實讓人沒辦法討厭茱兒。ATF真是職場烏托邦啊!老闆雖然是工作狂,卻公事公辦,懂得反省自己對部下的態度。高年級實習生曾是公司副總,卻不會倚老賣老,而以開放的心胸學習各種新知,以豐富的人生經驗幫助別人。同事們互相扶持,部屬還會幫老闆闖空門刪郵件(爆)。而且!什麼公司會設置專屬按摩師啊!等我退休也去當實習生好了。

intern1
片中的另一個亮點是服裝,畢竟是服飾公司嘛。安海瑟薇真是衣架子,普通的牛仔褲穿在他身上也特別好看。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下面那件白色風衣。勞勃狄尼諾是老派紳士代表,每天都西裝筆挺地上班,用的還是已停產的經典公事包。家裡的更衣室更是不得了。

intern3

懷舊當然也是重要的主題。除了班的行頭和配件,工作了四十年的廢棄印刷廠就是服裝公司現址,今昔轉變由班淡淡道來,有幾分蒼涼。使命必達的GPS,終究也比不上真正熟悉地區道路交通、懂得抄近路的真人導航。想道歉的話,電子郵件用再多表情符號,不如面對面直接說。西裝是紳士的門面,手帕是紳士展現風度的必要配件。成熟穩重則是上一個世代的男人的美德。關於最後這個部分,茱兒的個人意見還蠻犀利的:「上一個世代我們還有傑克尼克遜和哈利遜福特這樣的男人,怎麼現在就只有……?(看著眼前公司裡的宅男們)("How in one generation have men gone from guys like Jack Nicholson and Harrison Ford to...?")」雖然是個笑點,但是茱兒的論點指出「這個時代女人一直受到鼓勵跟教育,從女孩(girls)變成女人(women),男人卻相對安逸,缺乏目標,從男人(men)退化為男孩(boys)。」倒是有幾分道理。出現在媒體上的男性形象越來越俊秀,顯見男人已經從功能性轉為裝飾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