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肉蛋土司,大家都會想到健行路上那一家。不過靠近第三市場其實也有一家「樂記招牌肉蛋土司」,口味也很好。這家店原本在復興路上,前陣子遷到信義南街。只要從復興路轉進合作街就會看見他們的招牌指引,不難找。

我自己也會煎這種里肌肉排,不過禮拜六早上當然是去吃別人做的比較舒服……至於往返時間算一算似乎比自己做還久,或是自己做比較省錢、比較安全(最近好像什麼都不能吃……)之類的事,在禮拜六早上賴床醒來、而且因為比平常起得晚而比平常更飢餓的狀態下是不太會去想的。這就是所謂的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嗎?(毆飛)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情要從「吃一顆粽子,要爬兩趟101才能消耗完畢」的新聞說起。每年端午節前夕,新聞媒體總不忘提醒大家少吃粽子、改吃健康五穀粽等等;類似的呼籲在中秋節和過年時也要來上一次,由此可見傳統節日即以養肥為目的。少了這些,還真不像在過節。

儘管每年都要被耳提面命一番,還是覺得這次媒體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功力又上一層樓。不過,大家看看下面這張圖表,就會釋懷了。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emz -絶滅動物-
MIB 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外星人電影。宛如外星移民局的秘密組織設定很有趣,在片中或以人類身份、或以原形出現的外星人也都各具特色,種種的嘲諷與幽默對白更是吸引人。第一集我到現在都還有印象,相較之下第二集就沒那麼好,演些什麼我都記不得了。這次把第三集找來看了,很歡樂很適合週末!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才氣象學家安倍晴子(by 武井咲),11歲就考取氣象預報員資格,目前在「Morning Z」擔任氣象預報員。氣象姐姐似乎是女子氣象主播的通稱。晴子總是一身黑衣,面無表情,在首次上鏡頭時就做出跟資料牴觸的報導,讓棚內一片譁然。但因為準確命中、收視率暴增,讓節目部又愛又恨。

weather1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是來自倫敦的福爾摩斯先生(by Johnny Lee Miller)與聰明絕頂,可以正確解讀福爾摩斯的紐約棒球迷華生小姐(by 劉玉玲)——原本是外科手術醫生,因為手術致死過失,失去工作,目前受到福爾摩斯的爸爸雇用,擔任福爾摩斯的私人看護,避免他又吸毒。就這樣順理成章的同居成為搭檔。——把舞台搬到紐約、給了福爾摩斯跟華生優渥的家境、甚至讓華生變性,大概是歷來設定中最大膽的一個。華生小姐大概也是歷來最敏銳最犀利的華生。在各自的深淵裡打滾的兩人,在第一案就迅速地培養起惺惺相惜的情感。

當然鬥嘴的部分也是少不了的。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小說家(也是這部紀錄片的導演)Terry Pratchett罹患了阿茲海默症,開始思考如何死去。「我要在生命還有價值的時候享受它,然後,我想要死。」他去拜訪一些人,這些人的共同點,是疾病的過程很痛苦,而且,無藥可救。第一個是漸凍人Peter Smedley,家庭富裕,有個愛他的太太。Peter想要安樂死,因為他擔心到了某一天,他會病到無法做決定。

第二個是Veerla,比利時作家Hugo的遺孀。跟Pratchett一樣罹患阿茲海默症的Hugo Claus 選擇了安樂死。太太當時帶了香檳跟菸,陪他一起去醫院,躺在他身邊,一起哼歌。很痛苦,也為即將脫離痛苦的丈夫感到快樂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個舞台設在舊書店的推理劇。Biblia 古書堂的年輕店主篠川栞子(by 剛力彩芽)非常專業,不但對書本瞭若指掌,也對書的版本印刷瞭若指掌。喜歡閱讀跟舊書,因為「除了書裡有故事,舊書幾經轉手,書本身也有故事。」這天,他遇到了帶著夏目漱石全集上門估價的五浦大輔,卻從扉頁題字解開了五浦大輔(by Akira)的家族秘密,也撿到了五浦當店員。雖然五浦有閱讀障礙,讀不了書,但篠川卻非常中意他,可能是喜歡五浦的學習熱誠跟熱心助人吧——雖然我看不出五浦的魅力何在。——於是,以五浦事件為第一案,圍繞著古書堂發生的解謎事件一一展開。

看起來就是漫畫改編的故事。看過雨柳堂夢語的人應該會喜歡這一部——至少我自己在看的時候常常想起雨柳堂夢語。雖然在篠川說「只有一種可能」時,有時候會在心裡偷偷反駁,但各方面都相當均衡,連片尾也很好看。因為舞台設在古書店,案件自然也跟古書有關,雖然有些簡化與誇大,但可以接受。每一話都會介紹一些跟書本或舊書業相關的知識,片尾則會簡介紹劇中提到的書,是相當用心的作品。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emz -絶滅動物-
演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曲目: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在復仇者聯盟之後。東尼史塔克從天空的大洞掉下來,拯救了世界,被浩克拯救了自己,又回到了小辣椒身邊。公司營運順利,閒來無事就做做衣服、親親穩定交往的女友,明明日子過得很好,卻因為恐慌症而無法入眠。普通人失眠大概就是數數羊看看書,了不起吞顆安眠藥;鋼鐵人失眠則是擴充衣櫃,像得了強迫症一樣地製作更多鋼鐵裝,迅速地把馬克系列擴充到42。

iron3_6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新力的DIY英文字母印章會讓人忍不住買上一組。雖然有拿來用的打算,但也不是非買不可,可是我還是買了,這就是所謂的敗家吧!反正可用可玩,價格也平實,加上又是正宗MIT,就算敗家也是力挺台灣經濟……Orz

stamp1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