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彰飯擔是台中一家頗為傳奇的店,沒有分店,只賣中午,禮拜天公休。菜單很古早味,就是燉湯排骨飯爌肉飯等等。週末因為路過,受到排隊人龍的吸引,想起曾在網路上看過這家店的名字,就停下來了。

非常乾脆的分成外帶區跟內用區,分別排隊點餐,井井有條。瞄了現場一眼,鴨肉飯最受歡迎、紅糟肉飯次之,最後點了爌肉飯。呃……觀察歸觀察……我就是為了爌肉飯才排隊的咩!鋼盤上的白飯、筍乾、梅乾菜是固定的,只有主餐不同。不鏽鋼餐盤值得記上一筆。說是餐盤,其實介於盤與盆之間,還真像狗食盆(毆)。大大的滷鍋有好幾口,非常豪氣。老闆不停手地舀動菜餚,客人來了又去,小小的街角非常熱鬧。

優缺點各半。爌肉滷到軟爛,筍乾和梅乾菜也都很夠味。好吃,但口味偏鹹重,配菜的菜色也不是很健康。價格讓人不敢恭維,居然要90元。湯品感覺比較物有所值。金針排骨湯很清爽,鴨肉當歸湯給了兩塊大大的鴨肉,都是35元。所以下次應該包湯回家配白飯嗎?唔……

阿彰飯擔:台中市林森路,文化局對面。

延伸閱讀:
想知道詳情可以讀這篇:只開中午的阿彰飯擔@愛吃美食的浣熊。圖文並茂,照片拍得人垂涎欲滴啊!網友回應也反應了不同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