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麻,相信你的Spec,不是左手的,而是右手的。拯救這個世界,然後帶著所有的八枳烏,下地獄吧!」

卑彌呼說的八枳烏指的是Spec持有者的靈魂,會挑起人類的欲望及懷疑。原來卑彌呼不是壞人,好意外。(但沒記錯的話邪馬台的卑彌呼是女王啊。為什麼是北大路欣也演的?卑彌呼應該也不到三十萬歲吧……)

完結篇的下集。算法蒂瑪第三預言的實現吧。「在聖母左邊稍微上方,我們看見一位天使左手持一把燃燒之劍,其燄看似可以點燃世界,但在接觸到聖母右手向他放射的光後即熄滅。」所以是當麻不受控制的左手跟右手的對決。

身為所羅門鑰匙的當麻,可以開啟世界之間的入口,讓地球重啟。但是當麻抗拒這樣的命運,召喚了死去的亡靈,和「世界」(by 向井里)和真正的J教授(by 遠藤憲一)對決,並且努力地要封起開啟異世界之門。被打飛的瀨文在當麻的召喚下,爬回頂樓,接受當麻的囑託,把當麻連同一堆怨靈殺死,打回冥界。瀨文含淚扣下扳機,然後很倒楣地被稱為殺警兇手,承受了其他警察的怨恨跟圍毆之後入獄。

spec4_9
每一集都破破爛爛的瀨文,這一集也破破爛爛。不過瀨文仍是抓住了不斷墜落的當麻,愛是最強的Spec啊!

Spec的格局越來越大,電影版說起來就是毀滅與重生的老梗,反倒沒有日劇那麼令人驚豔。只是都看到漸了,要我不看爻也很難。當世界越來越糟,是砍掉重練好呢,還是懷著希望繼續好呢?蓋亞最後留給人類自己決定。有一些細節沒看懂。最大的疑問,則是在結局的時候,一個女聲冒出了一句,「走吧,朝倉。」朝倉是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ec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