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現在第四集了,我已經越來越難說服自己,我看到的這團混亂只是戲劇剛開場時鋪線鋪得急了,過陣子就會好。聽說這一季也才十三集,亂到第四集也有點太久了。

我非常期待麻醉風暴2,因此也非常失望。這一季,麻醉風暴挾著得獎餘威而來,新加入的角色個個耀眼。我本來就很喜歡原班人馬,預告時又看到莊凱勛、朱陸豪這些演員,我整個人幾乎要巴到螢幕上了。醫藥新聞、醫院評鑑、政商黑手、醫療糾紛、制度缺失、問題藥物……議題依然充滿爭議與話題性。只是全部放在一起,就像是一直加料的炒飯,雖然材料都很好,加到後來味道反而難以形容,也說不上好吃了。也許導演想呈現的就是醫療現場的複雜性,以及這些現象背後的種種勢力拉扯,以及處於風暴中心的醫師孤單又無奈的心情,但是看起來卻只有東講一點西講一點的破碎雜蔓,和強說愁的悲愴。可惜了一群好演員。

wakeup201
苦情的蕭政勳醫師這一季更苦情了。帶傷返國、馬上遇到捷運爆炸案、隨即接手新成立的創傷小組,手下是個年輕氣盛、受害者意識很強的叛逆醫師,眼看就要捲入權力鬥爭之中,可能還得槓上接手行政的前女友……蕭醫師你要不要去廟裡拜拜求個平安?

wakeup203
仔細想想,其實熊森跟Zoe獨立出去另外拍一部戲會好很多。他們兩個感覺就是另一掛的,跟這部戲基調不合。

我還要繼續往下看嗎?還是專心追我的Code Blue呢?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