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mz -シマウマ-
不便的便利屋呢,「發生在無名的北國,是個年輕的編劇被眾人玩弄,而有所成長的虛構故事。」

片頭曲「The Place Has No Name」非常好聽,不過這個北國小鎮還是有名字的啦,叫赤平市。因為漫天大雪,交通中斷,進入小鎮居酒屋的竹山純(by 岡田將生), 大概沒想過自己就此出不去吧!XDD 不知為何,不便的便利屋總是戳中我的笑點,推薦給大家。

這種因為大雪而被困住、一直出不來的場景,一開始讓我想到的是百鬼夜行抄裡面的一篇故事。第一集,竹山在居酒屋大醉,丟了外套,因為手機跟錢包都在口袋裡,被迫留下。第二集,好不容易找回了外套,竹山把手機跟錢包放進背包,又在居酒屋大醉,這次丟失了背包。就在各種莫名其妙下,竹山一天天地住了下來,在小鎮的便利屋裡打工,過起奇妙的小鎮生活。

inconveninece8
背景的小木屋就是便利屋。說是便利屋,主要的業務只有剷雪跟遛狗。真是個平靜的小鎮啊!便利屋的主人是梅本聰一(by 遠藤憲一)。 在居酒屋初次相見時,梅本將竹山當成因為離婚而沒有見過面的兒子,盛大的歡迎會也是竹山喝醉的原因。儘管之後竹山一再解釋,梅本在心裡仍然把他當成久別重逢的兒子。梅本的合夥人是松井英夫(by 鈴木浩介),擁有便利屋的土地。三個人的名字加起來剛好是松竹梅,好應景。

inconveninece7
重要的居酒屋「幸福的黃手帕」,常是事件的起點。桃野太郎(by 田中要次)時不時還是會冒出一句「啊嚕喲」,好令人懷念啊!居酒屋是鎮上人們的聚集地,大家總是在裡面飲酒作樂、cosplay、交換八卦。

inconveninece6
完全看不出會有什麼成長的編劇竹山純,有時會職業病發,然後就開始構思一些很誇張的劇情,甚至現場演出。在劇中扮演自動送上門的玩具。戲裡可以看到岡田將生很犧牲地穿著各種cosplay服跑來跑去的有趣畫面。兔女郎那一套很勁爆。


8/28補記:
金氏記錄的事是真的耶。個人的力量雖然微小,但聚集在一起就能成就大事--還蠻勵志的呢。雖然還是含有莫名其妙的成分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