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很棒的電影!漂亮的畫面、緊湊的劇情、鮮明的角色跟穿插的幽默對話都讓這部片充滿娛樂效果。大家鬥智鬥力,毫無冷場。正邪陣營不再壁壘分明,而是利益相同時不妨合作,時機成熟了再互相砍殺。只能說,背叛乃兵家常事啊!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座鐘每十五分敲響,整點及半點都有令人懷念的『小學下課鐘聲』(西敏寺鐘聲),整點並加敲飽滿渾厚的鐘點。家裡有機械鐘彷如秘密豢養著一隻活物,每隔一定時刻便優雅地咚咚鳴叫,一、兩週得旋緊發條餵飽它,免得機械獸氣竭身亡。」(p.48)

像這樣美麗的文字書中隨處可見,讓對家具其實並不講究的我沈迷其中。也讓我忘記,我要的絕對不是必須定時上發條的機械獸,而是精準安靜,最好完全讓我忘記它的存在、卻能定時叫我起床,家庭小精靈性格的鬧鐘。甚至閱讀完畢後逛至品東西,看到形似書中描述的圓凳、木箱、普普風沙發、以及美麗的書桌茶几時,有種打包帶回家的衝動(當然看完標價之後衝動就煙消雲散了。)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rose may smell as sweet with another name,
but SAD can't be as sad if not named SAD.
Summer has been lengthening every year.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偷天任務在第五季邁入完結,仍然是各種詐騙精彩紛呈。除了團隊合作,也有個人輪流主導大局的場面,當然也複習了一下經典詐騙手法(雖然我都忘得差不多了)。可能因為是最後一季了,不但潛入國會(#5)、假冒外星人(#3),連宅男棚的Adam Baldwin都跑來演出Vance上校一角(#10),跟偷天團一起打擊恐怖份子。最好是有這麼厲害,全美國都歸你們管啦!!XDD

leverage5_2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拉了三次肚子之後終於緩和下來,仔細想想晚上吃的東西:便當、芒果跟一點零食,實在不知道是哪一樣出了問題。拉完之後的現在肚子很餓卻又不敢吃任何東西,有一種徬徨無計的感覺。

忽然就想起了張旭的肚痛帖。唉,平平是拉肚子,人家就能寫出傳世名帖,我在這裡碎碎念,也只是喃喃自語。說起來肚痛帖的內容我只看得懂寥寥幾字(一共也才三十個字),終於看到譯文之後有一種會心微笑的感覺,因為很直白: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破案天才伽利略第二季我只看了第一集。吉高由里子跟福山雅治的組合相較舊版黯淡無光,劇情又沒有特別吸引人,我也就沒有往下追,只列為「萬一時間太多又沒東西可以看的時候再來看」的片單(換言之應該不可能再看了)。也因此,看到SP直接以內海薰的名字當標題時,我很期待——這下子總可以看到令人懷念的搭檔了吧!結果湯川教授在SP裡簡直是客串演出,只在中場擔任了一下內海的心靈導師——本人合理懷疑,根本是內海自己多想,才會以為湯川在鼓勵自己。當然,這種程度的露臉也不可能幫忙破案。但,可不要因此錯過了特別篇。非常精彩!

時間是內海薰赴美之前。以稍微沈重的獨白開場,女性在警界的玻璃天花板被挑明:在一個男性為主的職場中,年屆三十的女警,逐漸培養起的辦案能力不但不是加分,還是「難以使喚」的扣分。內海薰在不友善的氣氛中,仍然盡心辦案,並因為他的細心,找到另一個轄區的殺人嫌犯。嫌犯令人費解的反覆供詞顯示案情不單純,逮捕的功勞又因為東京都與地方轄區搶功受人側目,讓想找出案件真相的內海得不到幫助,幾乎只能獨立辦案。在這樣的壓力之下,內海的堅強與韌性更加外顯,咬牙入住愛情賓館,吆喝起長野的警署派給他的無用助手當摩,一步步地逼近事件核心。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季的最後,埋了二十集的伏筆堂堂登場。艾琳之死有了意外的轉折。編劇非常乾脆地讓福爾摩斯一生的勁敵和福爾摩斯唯一在意過的女性合而為一,創造出艾琳‧莫瑞亞堤(by Natalie Dormer)。對於編劇居然選擇了莫瑞亞堤當福爾摩斯的戀愛對象,而沒有選擇華生,我有一點失望。原著的艾琳從來就不是壞人,不知道為什麼在最近的版本中一次比一次更邪惡。但這樣的安排非常大膽又意外有說服力。如果華生可以是女性,那莫瑞亞堤又為什麼一定要是男人呢?莫瑞亞堤對福爾摩斯的執著,也因為戀愛因素,有了不同的詮釋。福爾摩斯對艾琳的糾結情緒,讓他的偵探功能變得不穩定,連葛瑞森隊長(by Aidan Quinn)都大為驚愕,居然有人可以讓福爾摩斯離開辦案現場。說起來葛瑞森隊長是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跟原著比起來,這個版本的葛瑞森多了知性跟包容,是福爾摩斯真心尊敬而且全心信任的人。相較之下,老是被福爾摩斯牽著鼻子跑的貝爾就太菜了。

elementary3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視6/28播出的紀錄片。寫了很久,真是不愉快的話題。

自由打工族,或稱飛特族(Freeters),是指從事非正職工作的青年族群。在老一輩眼中「不選擇、不努力也可以過生活」的一代,生活圍著派遣中心打轉,兼職打工,並非無所事事。有些飛特族必須兼三份差,才能得到一份正職工作的薪水。再加上日本會社長期以來以終身雇用的方式經營人力資源,無正職工作的人遭到嚴重歧視。他們在社會漸漸邊緣化,因為長時工作或不定時工作的生活形態,也少有社交生活。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maug1
這是哈比人2預告最後,主角Bilbo跟反派Smaug初次見面的鏡頭。我已經盡量把畫面調亮了,不過還是沒什麼用。我私心期待了很久的初次見面,只有Smaug緩緩轉頭,對上了Bilbo,結束——我還是沒聽到Cumberbatch的配音!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吧,雖然不是新聞。

哈比人第二集:史矛革的荒地(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官方版預告已經出來了。明明是矮人返鄉團的故事,精靈族卻一直搶鏡頭,這不是掛羊頭賣狗肉嗎?驚喜是勒苟拉斯出場了,拉弓還是一樣帥氣。明明是六十年前,看起來卻老了幾歲(廢話),精靈真是神秘一族啊!
文章標籤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