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第20集!然後名偵探柯南已經沒有名偵探只有柯南了。這次完全走動作片路線,主演是黑暗組織的庫拉索Curacao,其他都是出來串場的。劇情磕磕碰碰的,很不順暢。不過動作場面保證流暢,不管是飛車追逐、爆炸、肉搏還是槍戰都行雲流水毫無滯礙,庫拉索的感情戲也有其動人之處。

故事從庫拉索潛入警視廳竊取非官方臥底(NOC)名單開始。逃亡途中,庫拉索座車墜落橋下爆炸,遊樂場的五彩燈光也觸發了他的病症(?),害他失去記憶。隔天,阿笠博士帶著孩子們來到重新開幕的東都水族館。柯南非~常自然地看到坐在長椅上發呆的庫拉索,從他身上的傷和碎玻璃推理出他是車禍受傷,就上前攀談,發現庫拉索失去記憶,可能是昨晚爆炸的關鍵當事人。

茫茫人海中,柯南是怎麼鎖定庫拉索的?算了不重要。

總之,好管閒事的少年偵探團當場決定要幫美麗的庫拉索大姊姊找回記憶,然後拉著失去記憶的庫拉索一路玩過去,重點是少年偵探團好傻好天真,庫拉索好威好茫然。總之,庫拉索感染了孩子們的天真而露出笑容。並得到未上色的白色海豚吊飾一枚(很重要)。

conan202

歡樂時光不會一直繼續,庫拉索被轉移到警察醫院,公安接手調查,黑暗組織也準備劫人,同時根據庫拉索失憶前發出的簡訊清理門戶,暗殺臥底的情報員。一開始都非常順利,直到輪到基爾Kir/水無怜奈和波本Bourbon/安室透。因為這兩個跟柯南有些淵源,分到主角強運所以沒有死。

conan203

所以平常跟主角打好關係很重要。(赤井:喂喂,辛苦救人的是我好嗎?)

最後所有的角色都聚到東都水族館,連本集毫無戲份的小蘭也被園子拖來了。人都到齊了,決戰當然也就開打了。庫拉索決定為自己的生命上新色,脫離組織。還不知道的黑暗組織依計畫要來接走庫拉索。這次柯南的戲份被來賓赤井和安室搶光光。先前在追捕庫拉索的過程中,身為日本公安的安室和FBI的赤井上演搶人戰,各為其主的情況下有點小衝突,讓安室對赤井很有意見,這次在摩天輪一見面就先開打。赤井本來不打算理他,但講理不成又挨打的情況下也只好反擊。此時發現炸彈的柯南向赤井求助,安室看到柯南也停了手,於是,以柯南為中心,兩人合作的局面於焉形成,拆炸彈的拆炸彈,打飛機的打飛機。

怪不得大家都說小孩是父母最好的潤滑劑。(大誤)

conan205
黑麥威士忌Rye/赤井秀一/FBI V.S. 波本Bourbon/安室透/日本公安。兩人加上水無伶奈,是NOC名單的倖存者。這部片如果有腐大概就是在他們兩人身上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安室用彆扭的方式在撒嬌。

總之,大戰一場後,脫軸的摩天輪最後還是滑向了水族館,柯南的足球雖然史無前例地巨大,還是擋不住滾動的摩天輪。原已脫身的庫拉索為了救少年偵探團的孩子們,撐著重傷的身軀,開著怪手回到現場,終於擋住了災難。

壯烈犧牲的庫拉索,遺體已無法辨識,然而,柯南卻從燒得焦黑的海豚吊飾,推理出屍體的身分。公安想確認吊飾是否為記憶儲存裝置,柯南回以:「這不是記憶,是回憶。」為整部片畫下哀戚的句點。

conan209
說實在這是部動作片啊。動作場面太浩大也不好,讓人出戲(譬如那麼大的足球怎麼塞進腰帶裡的……)。而且劇情超少。總覺得作畫越來越強、編劇卻越來越混了。

給忠誠的黑暗組織成員一個鏡頭。這年頭,善惡合流,越來越難分了。如果沒有這些成員死守崗位,我都看不懂戲在演什麼了。

conan201
一直搭檔的伏特加Vodka和琴酒Gin。

conan206
也是一直搭檔的柯倫Korn和香緹Chianti。

conan207
苦艾酒Vermouth。雖然在這一集裡是壞人,我怎麼記得他幫過柯南?

劇場版系列中的第一苦旦毛利蘭在本集命運更加乖舛。什麼?你說他從頭到尾很平安?試問世界上有什麼比可有可無的女主角更慘的?我真心覺得小蘭(和幾個常態角色)的戲份可以全刪,而且刪了劇情會更流暢。

conan210
蘭:「為什麼?!我才是柯南系列的女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